酸奶助于避免膀胱感染

文章来源:上海阿波罗男子医院  发表时间:2007-9-1

  根据最新的研究结果,有一部分妇女经常发生伴有疼痛症状的泌尿道感染(UTI),仅仅通过改变其饮食结构,就能够大大减少UTI的发生率。

  芬兰研究人员在研究中发现,经常喝新鲜果汁和酸奶,或者吃乳酪的妇女发生泌尿道感染的可能性低于一般人。研究人员发现如果妇女每天至少喝一杯新鲜果汁,不管是新鲜的榨汁,还是浓缩的果汁,也不管其中是否另外加了甜味剂,那么她们在近期内发生UTI的可能性减少了34%。报告中指出,如果妇女喝的是浆果的果汁,对预防UTIs的作用更加明显。女性所吃的奶制品,如酸奶和奶酪中含有有益微生物。如果每周至少吃三次,那么她们近期内发生UTI的可能性要比每周只吃一次的妇女低80%左右。研究人员指出,这些发现将有助于解释为什么有些妇女常常会出现UTI,而其他人则不会发生UTI。

  来自芬兰Oulu大学的Tero Kontiokari等人在研究报告中写到:“饮食习惯对于预防女性UTI复发十分重要,指导女性建立合理的饮食结构是预防工作的第一步。” Kontiokari等人的发现是根据对139名两周内曾经发生过UTI的妇女和185名过去五年内从未出现过UTI的妇女的饮食习惯进行调查的基础上得出的。受试者的平均年龄为30岁。

  研究人员在最近一期的《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写到,研究结果证实最近未发生过UTI的妇女喝新鲜果汁和含有有益菌的奶制品的量更多。至于为什么某些食物和饮料能够预防UTIs,Kontiokari等人认为,UTIs可能是由于粪便中的细菌迁徙而造成感染。食物能够改变粪便中的细菌成份,因此也就会影响UTIs发生的危险性。食物中含有有益菌在欧洲和美国十分流行。人们认为吃这类食物或喝这类饮料有多方面的好处,其中也包括能够预防泌尿道感染的发生。研究人员指出,以往的研究已经证实,喝酸果蔓汁有助于预防UTIs反复发作。含有某些抗氧化物质的植物也有助于预防细菌感染,通过吃某些水果喝蔬菜,其中所含的这些物质也能够预防感染。

了解更多 酸奶助于避免膀胱感染 进入男科频道>>
我要咨询 】 【 我要预约 】 【 我要了解诊疗信息 】 【 我要查交通路线
温馨提示:医院专家门诊每日限制门诊量100人,请您提前预约就诊<我要预约>
电话咨询:021-63458111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陆家浜路1283号(陆家浜路与西藏南路交叉口) <通过丁丁地图查看交通路线>
公交路线:18、43、218、730、781、931、984、955、大桥一线至斜桥站下;23、318、984、931、 969、782、802、715至陆家浜路站下。[具体站点表]
相关文章
热点推荐

龟头上的十种小毛病

一、珍珠状阴茎丘疹病常常有男性青壮年因龟头上长出一排或几个针尖大的细珠状丘疹而忧心忡忡,有的担心长了肿瘤,有的害怕得了性病。在性医学咨询信中,询问该病变的也不在少数...[详细]

阿波罗健康直通车
QQ在线客服QQ在线客服男科专家在线答疑MSN在线客服在线预约,优先就诊,现在就预约吧~

郭国臻 主任医师
毕业于第一军医大学。3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泌尿外科的临床诊治和...详细>>

戴 平 科主任
毕业于南京医科大学。从事外科、泌尿外科临床工作近20年。专长...详细>>

意大利ZD-2
治疗方法:利用电场作用于病变组织,通过生物高热效应,促进组织...详细>>

德国CRS22
CRS2280D体外短波电容场热疗系统的核心是大功率兆波主机...详细>>

热门点击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陆家浜路1283号(陆家浜路与西藏南路交叉口) 健康热线:021-63458111
Copyright (C) 2005-2007 www.menshospita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阿波罗男子医院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网站信息 酸奶助于避免膀胱感染 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就医请遵照医生诊断 沪ICP备06012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