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脂饮食加速前列腺癌的扩散

文章来源:上海阿波罗男子医院  发表时间:2007-9-1
根据最新的研究结果,高脂和高钙饮食将会增加晚期前列腺癌的发病危险,而且较高的热量摄入不仅会增加前列腺癌的局部发生,而且还会加速其病情发展。来自Fred Hutchinson癌症研究中心的Alan Kristal等人认为,这一研究结果说明在前列腺癌治疗后改变饮食结构将有助于降低前列腺癌的复发。Kristal说:“在我们的研究中,明显发现进食低脂饮食,钙补充量适中的患者发生晚期前列腺癌的的危险性降低,这可能是由于饮食结构的原因使得前列腺癌发展为晚期的速度减缓了。这一发现对于那些早期前列腺癌患者十分重要,因为这就意味着适量补充脂肪和钙质将会降低肿瘤复发的危险性。”Kristal等人收集了605名前列腺癌患者和592名健康男性的病例资料,所有受试者年龄均在40到64岁,研究人员对前列腺癌的发病危险是否与每天食物中的能量、脂肪、钙质和维生素D的摄入情况有关进行了调查。受试者需要完成一份调查问卷,了解其在过去的3到5年时间内的饮食情况,这段时间既包括患者在前列腺癌确诊之后,也包括他们参加本研究之前的情况。研究结果发表于今年八月份的《癌症流行病学、生物标记与预防杂志》上。  研究人员发现,高热量摄取会导致前列腺癌的发病危险增加,与那些每天能量摄入低于1322卡的受试者相比,能量摄入超过2439卡的男性发生局部前列腺癌和晚期前列腺癌的可能性大约会增加一倍。脂肪的摄入只与前列腺癌的局部和远处复发,以及晚期前列腺癌有关。与脂肪摄入较少的男性相比,脂肪摄入较高者发生晚期前列腺癌的危险性大约增加一倍。尽管钙质摄入较高只使前列腺癌的局部复发率增加了7%,但是与那些钙质摄入最低的患者相比,钙质摄入最多者晚期前列腺癌的发生率几乎增加一倍。研究人员指出,前列腺癌的发生与维生素D和omega-3脂肪酸的摄入无关。Kristal等人总结认为:“根据上述研究结果,我们认为高热量摄入会增加前列腺癌的发病危险,而高脂和高钙摄入也有明显的临床意义,它会导致晚期前列腺癌的发生危险增加。”
了解更多 高脂饮食加速前列腺癌的扩散 进入男科频道>>
我要咨询 】 【 我要预约 】 【 我要了解诊疗信息 】 【 我要查交通路线
温馨提示:医院专家门诊每日限制门诊量100人,请您提前预约就诊<我要预约>
电话咨询:021-63458111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陆家浜路1283号(陆家浜路与西藏南路交叉口) <通过丁丁地图查看交通路线>
公交路线:18、43、218、730、781、931、984、955、大桥一线至斜桥站下;23、318、984、931、 969、782、802、715至陆家浜路站下。[具体站点表]
相关文章
热点推荐

龟头上的十种小毛病

一、珍珠状阴茎丘疹病常常有男性青壮年因龟头上长出一排或几个针尖大的细珠状丘疹而忧心忡忡,有的担心长了肿瘤,有的害怕得了性病。在性医学咨询信中,询问该病变的也不在少数...[详细]

阿波罗健康直通车
QQ在线客服QQ在线客服男科专家在线答疑MSN在线客服在线预约,优先就诊,现在就预约吧~

郭国臻 主任医师
毕业于第一军医大学。3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泌尿外科的临床诊治和...详细>>

戴 平 科主任
毕业于南京医科大学。从事外科、泌尿外科临床工作近20年。专长...详细>>

意大利ZD-2
治疗方法:利用电场作用于病变组织,通过生物高热效应,促进组织...详细>>

德国CRS22
CRS2280D体外短波电容场热疗系统的核心是大功率兆波主机...详细>>

热门点击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陆家浜路1283号(陆家浜路与西藏南路交叉口) 健康热线:021-63458111
Copyright (C) 2005-2007 www.menshospita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阿波罗男子医院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网站信息 高脂饮食加速前列腺癌的扩散 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就医请遵照医生诊断 沪ICP备06012941号